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今年超10萬人申報積分落戶
2019-07-22 19:43:59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9年積分落戶申報結束 10月15日起公示擬落戶名單

  今年超10萬人申報積分落戶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昨天發布消息,本市2019年積分落戶申報階段已于7月20日24時結束,106403人參與申報。10月15日起,擬取得積分落戶資格人員名單將在首都之窗網站公示。

  今年申報人數減少2萬人

  北京市2019年積分落戶申報工作于5月22日正式啟動,申報階段為期60天。今年,申報階段取消現場審核,實現全網通辦,相關部門優化申報界面,簡化填報步驟。例如科技類創新創業指標只需先在係統中勾選相應類型,再到北京市科委創新創業人才積分落戶管理資訊係統中填報即可,不再要求兩個係統重復填報;職住區域指標無需個人判斷填寫,將由係統直接根據申請人的實際情況計算展示。

  據統計,本市2019年積分落戶共有106403人參與申報,對比2018年首批參與北京積分落戶申報的124657人,申報人數減少了2萬人左右。而本市積分落戶政策試行期間,年度落戶規模6000人,並實行同分同落。在此次積分落戶規模並未增加情況下,申報人數減少了2萬人左右,2019年北京積分落戶“通過率”或將提高。

  按照此前的安排,自7月21日起,2019年度積分落戶工作進入審核匯總階段,相關部門將在8月19日前對積分指標進行審核匯總。

  擬落戶名單10月起公示

  市人力社保局積分落戶服務中心特別提醒,對填報職住區域指標並經係統線上審核通過的申請人,如果職住轉移之前,申請人是以租賃住所的形式居住在城六區的,應于2019年8月2日前,到所在區積分落戶服務窗口出具表明實際租賃居住的相關憑證。如申請人未按要求到窗口出具憑證,該項指標將審核無效,不予積分。

  8月20日至8月26日為審核結果告知階段,在此期間,申請人可登錄積分落戶線上申報係統,查看各項指標審核結果。對審核結果有異議的,申請人可在該階段提出申訴。該階段結束後,將不再受理對年度積分指標審核結果的異議訴求。

  8月27日至10月14日為復核及積分排名階段,各部門將在該段時間對申請人提出的異議訴求進行深入核查比對,延伸核查歷史檔案、紙質材料等,確保指標核查結果準確無誤。

  據介紹,2019年擬取得積分落戶資格人員名單將自10月15日起在首都之窗網站公示。屆時,申請人可登錄積分落戶線上申報係統,查看本人的年度積分排名。

  全程不收費無中介服務

  市人力社保局提示,積分落戶是一項長期性、常規性的政務服務工作,是為長期在京合法穩定就業居住普通勞動者的落戶問題,開辟的一條公開、公平的落戶渠道。北京市積分落戶工作是公益性服務,全程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接受中介服務。任何組織和個人以辦理積分落戶名義收取費用的,均屬違法行為。用人單位、申請人應提高警惕防止受騙,如有疑問可撥打“12333”或登錄市人力社保局官網“北京市積分落戶服務專欄”咨詢。(記者 代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8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