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將開展城市養犬管理專項治理
2019-07-22 19:3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22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22日下午從甘肅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甘肅省公安廳、農業農村廳、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聯合制定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城市養犬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決定從即日起開展為期一年的城市養犬管理專項治理工作,規范城市養犬行為,維護良好社會秩序。

  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李明在發布會上介紹,近年來,隨著城市居民養犬日益增多,因違法違規養犬和不文明養犬行為産生的各類安全、環境衛生等問題日益突出,尤其是養犬不登記、不免疫和犬只傷人、犬吠擾民、病(狂)犬傳播疾病等問題嚴重影響了群眾的生活和社會秩序。

  此次專項治理工作將對犬只不登記、不免疫,違規遛犬、攜犬進入公共場所、犬只隨地便溺不清理,犬吠擾民、惡犬傷人、隨意棄犬等嚴重影響群眾生活和城市環境衛生的問題開展重點整治。

  據介紹,甘肅省還將逐步完善相應的城市養犬配套服務,包括對犬只植入電子晶片,建立犬只“電子身份證”係統;推廣手機APP自助登記、二維碼犬牌管理、辦證與免疫“一站式”服務;嚴格執行有證養犬制度;優化城區現有犬只收容管理模式等。

  李明表示,在上述工作基礎上,甘肅省還把宣傳教育引導作為加強城市養犬管理的重要措施,將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社會公德宣傳和警示教育,並加大對違法違規養犬、不文明養犬行為曝光力度,提升群眾依法文明養犬自覺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20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