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總理視察中老鐵路瑯勃拉邦車站施工現場
2019-07-21 18:0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7月21日電(記者章建華)據負責中老鐵路建設、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21日消息,寮國政府總理通倫日前率團視察了中老鐵路瑯勃拉邦車站施工現場。

  瑯勃拉邦車站為中老鐵路重點客貨運車站,位于寮國瑯勃拉邦省香恩縣境內,緊鄰瑯勃拉邦市環城路,佔地面積156公頃,設到發線4條、貨物線2條,站房規劃面積8000平方米。目前站場土石方工程已完成設計的91%。

  據悉,通倫一行在參觀瑯勃拉邦車站施工現場時聽取了相關匯報,並詢問了車站施工面臨的困難。他對項目推進的速度及品質安全管理給予充分肯定,對老中鐵路項目現階段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並表示祝賀。

  通倫説,瑯勃拉邦車站能否如期完工,關乎著全線鐵路是否能按時通車,重要性不言而喻。寮國地方政府將不遺余力為老中鐵路建設工作提供支援,希望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再接再厲,把老中鐵路打造成造福于兩國人民的精品工程。

  據寮國《萬象時報》報道,寮國計劃投資部部長蘇潘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説,寮國政府鼓勵民營企業在老中鐵路沿線建設其他配套基礎設施,包括發展、建設旅遊景區、産業園區和便利商貿相關的項目,以便充分發掘鐵路項目潛力。

  蘇潘説,老中鐵路是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發展戰略的一部分,其建設將有助于降低寮國出口貨物在國際市場的價格;為迎接遊客,寮國政府和一些民營企業簽署了多項旅遊景點開發協議;寮國政府也鼓勵中國公司投資産品出口中國的農業項目,尤其是有機農産品。

  中老鐵路北起兩國邊境,南抵萬象,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中老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線路全長414公里,其中橋梁長度近62公里,隧道長度近198公里。中老鐵路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計劃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7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