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立法推行麻疹疫苗強制接種
2019-07-17 22:4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7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政府內閣17日通過《麻疹防護法》草案,計劃從2020年3月起推行麻疹疫苗強制接種政策,違者將面臨最高2500歐元的罰款。

  該草案規定,兒童在進入幼兒園或上學前必須出示麻疹疫苗接種證明,幼兒園可以拒收未接種麻疹疫苗的兒童。已進入幼兒園和已入學的兒童須在2021年7月31日前出示相關證明。未按規定給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將面臨最高2500歐元罰款,幼兒園如招收未接種疫苗的兒童也將被處罰。

  此外,1970年後出生的人,如果在社區機構和醫療機構工作,比如教育工作者和醫療人員,也必須提供麻疹疫苗接種證明。申請進入難民收容中心生活的難民等人群也需按相關規定接種疫苗。不過,有醫學禁忌的人以及患過麻疹的人可免于接種。

  為方便執行,該草案規定,除牙醫外所有醫生都可從事麻疹疫苗的接種。

  今年以來,德國已出現400多例麻疹病例。德國衛生官員表示,麻疹疫苗接種率在95%以上才能有效阻止麻疹大范圍傳播,但目前德國尚未達標。

  麻疹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受影響的大部分是兒童,症狀包括發熱、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結膜炎等,病情嚴重時可致人死亡。目前尚無治療麻疹的特效藥,預防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