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正式簽署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
2019-07-17 22: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7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蘇丹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17日在喀土穆正式簽署了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國家過渡期內共同組建政府相關機構。協議規定雙方應在相互尊重的立場上,通過對話解決分歧。

  協議規定,將成立由11名成員組成的聯合主權委員會,作為目前的最高權力機構。委員會成員包括6名平民代表和5名軍方代表,其中1名平民代表需要由軍方與反對派雙方協商選定。聯合主權委員會將在協議簽署生效後的21個月內由軍方代表主持,之後的18個月內由平民代表主持。

  協議還規定,雙方共同組建部長委員會,並授權“自由與變革聯盟”推選國家過渡時期文職政府總理。部長委員會由最多22人組成。

  此外,雙方同意推遲組建立法委員會,直到聯合主權委員會和部長委員會組建完成。

  “簽署該協議是蘇丹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個歷史性時刻,開啟了新的夥伴關係時代。”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達克盧在簽署協議後説。

  負責蘇丹問題調解的非洲聯盟特使哈桑·萊巴特在簽字儀式上發言表示,該協議的簽署將為蘇丹開啟新的時代鋪平道路。

  “自由與變革聯盟”領導成員易卜拉欣·阿明當日説,他代表“自由與變革聯盟”對協議簽署表示歡迎,這對蘇丹人民有益。

  經過為期兩天的直接對話,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和“自由與變革聯盟”7月5日就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達成協議。

  2019年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4月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