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湖南廳官博碩士論文均被指抄襲 兩單位:仍在調查
2019-07-13 07:41:5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兩湖南廳官博碩士論文均被指抄襲,兩單位均回復仍在調查

  湖南省高院政治部主任董嵐和益陽市委副書記黎石秋,兩名湖南廳官雙雙被指博士、碩士學位論文抄襲。

董嵐和黎石秋碩士論文的查重報告。 微博截圖拼圖

  今天(7月12日),新京報記者分別致電兩人工作單位的宣傳部門:湖南省高院宣傳處和益陽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均表示,此事仍在調查。

  7月3日,兩人博士生階段就讀的湖南大學在微博回應,已經成立專門工作組,正在調查核實。

  截至發稿,湖南大學黨委宣傳部未對新京報記者的採訪請求做出回復。

  新京報記者多次嘗試撥打黎石秋曾使用的手機號,均無人接聽。

  兩湖南廳官博碩士論文均被指抄襲

  6月30日,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丹紅在微博舉報稱,董嵐的博士論文存在抄襲。

  吳丹紅公布的查重報告顯示,董嵐的博士論文題目為《農村公共産品供給的財政法問題研究》,發表于2007年10月16日,全文共13萬字,其中復制部分有6萬余字。

  公開簡歷顯示,2003年9月到2007年12月,董嵐在湖南大學經濟法專業學習,獲法學博士學位;2004年9月到2007年6月,黎石秋在湖南大學法學院經濟法專業學習,獲法學博士學位。

  吳丹紅在微博上表示,對2007年3月發表的黎石秋的博士論文也進行了查重,在去除本人已發表文獻部分的情況下,黎石秋的博士論文復制率達37.1%。

  7月12日,新京報記者了解到,上述兩人除博士論文被指抄襲外,碩士論文也被指抄襲。其中,董嵐就讀湖南大學時的碩士論文復制率為42.6%,黎石秋就讀湘潭大學時的碩士論文復制率為75.4%。

  此外,黎石秋有七篇論文涉及一稿多投。例如,2003年至2004年間,黎石秋圍繞安全生産寫成一篇論文,以四個不同的標題發表在四份雜志上。2007至2008年,黎石秋撰寫的《以“不同”促和諧》一文以同樣的標題分別發表在《中國人才》《民營科技》《中國·城鄉橋》和《領導科學》四本雜志上。

  7月3日湖南大學已成立調查組

  新京報記者多次嘗試撥打黎石秋曾使用的手機號,均無人接聽,黎石秋也未通過新京報記者的微信好友申請。

  針對董嵐和黎石秋論文被指抄襲一事,7月3日,湖南大學研究生院通過湖南大學官方微博回應稱,學校已成立專門工作組,正在開展調查核實。

  7月5日,湖南大學校長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上述兩人博士論文“抄襲”一事學校正在調查,具體進展需詢問湖南大學黨委宣傳部。

  7月5日至7月12日,新京報記者分別在上午、下午兩個工作時間段內撥打湖南大學黨委宣傳部電話,均為學生接聽或無人接聽。接聽電話的學生告訴新京報記者,待老師回到辦公室後將情況反饋給老師,但截至發稿,校方仍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復。

  調查期間兩人仍在出席公開活動

  7月5日,湖南法院網發布名為《堅決貫徹執行各項黨內法規制度》的會議通訊稿,雖然稿件中沒有提及董嵐名字,但所附圖片顯示,董嵐身著鵝黃色西服,桌上放著寫有“董嵐”的姓名牌,仍在參與當天舉行的湖南省高院黨組理論中心組理論學習。

  湖南省高院宣傳處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仍在調查。

  而黎石秋目前也仍正常出席各類活動。據益陽日報報道,7月10日,黎石秋率市水利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部門負責人到赫山區巡河,督查防汛和環境整治工作。

  新京報記者致電益陽市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仍在調查中。(記者 劉名洋 實習生 陸寧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4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