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成立固體廢物處置技術研究院 著力破解固廢處置難題
2019-07-12 17: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2日電(記者譚元斌)專門研究固體廢物處置和資源化利用的研究院——武漢中科固廢資源工業技術研究院12日在武漢揭牌成立。

  該研究院由武漢市政府和中國科學院武漢岩土力學研究所合作共建,是集重大原始創新、關鍵共性技術研發、創新資源集聚、高端人才集聚和培養、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于一體的新型研發機構。

  中科院武漢分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説,該研究院將重點圍繞固廢處置和資源化利用産業鏈條,整合中科院固廢領域高端創新資源,建設國內領先的固廢産業技術整合示范、工程運營和企業孵化平臺,引領我國固廢領域源頭技術創新和産業集聚發展,著力破解長江經濟帶固廢處置的瓶頸難題。

  據專家介紹,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電子商務和快遞業發展迅猛,使得運送文件、單據、資料、貨物等快遞包袋材料需求急劇增加。快遞包裝材料的使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是現有包裝材料已成為當前污染環境的一個嚴重問題。為解決此類問題提供技術支撐,正是武漢中科固廢資源工業技術研究院承擔的重要使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4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