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黎巴嫩交付一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2019-07-02 22: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7月2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政府2日向黎巴嫩政府交付一批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用于幫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以及接納難民的黎方社區。

  當天,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和黎巴嫩社會事務部長裏夏爾·庫尤姆吉安分別代表本國政府在交接證書上簽字。

  王克儉説,中方此次援助大約1000噸小麥,是落實中國政府先前作出的有關對外援助承諾的一部分,以幫助黎巴嫩、敘利亞等國緩解人道狀況和進行重建。他説,希望這些援助有助于緩解敘利亞難民以及黎方社區的人道狀況。

  庫尤姆吉安感謝中方新一輪人道援助。他説,這並非中方首次向黎方提供援助,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黎中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合作關係。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大量敘利亞難民涌入黎巴嫩,給黎巴嫩帶來沉重經濟、社會等負擔。為緩解在黎敘利亞難民人道狀況,幫助黎應對難民危機,中國政府多次向黎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