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口開通全國首例“高鐵公交化”市郊列車
2019-07-01 19: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7月1日電(記者陳凱姿、劉詩豪)1日上午,涂裝三角梅、椰子樹、白鵜鶘等7種海口獨特元素的市郊列車亮相海口,全國第一例“高鐵公交化”市郊列車開通。

  “車廂幹凈明亮,座位寬敞舒適,列車運作平穩,和乘坐公交車感覺完全不一樣。”市民潘玉一大早就來到了海口站,“早上的時候雨很大,但想著今天是列車第一次運作,就特意來體驗。”

  海口市郊列車是國內第一條利用高鐵開行的城際列車,也是海南省首條投入運營的快速城市軌道交通線路。市郊列車運營線路全長約38公里,計劃行車間隔全日平均15分鐘,最高速度每小時160公里。市郊列車車輛兼具高速動車組和城軌地鐵技術優勢,速度快、載客量大,能實現快起快停。滿員狀態下,半數乘客29秒內就能完成上下換乘。

  海口市副市長孫芬説,一直以來,海口缺乏大容量、快捷的軌道交通出行方式,市民公共出行時效性和舒適性差強人意。市郊列車作為通勤化、快速度、大運量的軌道交通係統,填補了海口公共交通的空白,為市民出行增添了一條便利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