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加強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管控
2019-07-01 18:5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1日電(記者郭丹)日本經濟産業省1日宣布,將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加強審查與管控,並將韓國排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之外。

  此前,日本經濟産業省制定出用于出口高科技産品及武器的安全保障貿易友好對象國清單,亦稱“白色清單”,日本可以通過相對簡化的手續向“白色清單”中的對象國出口産品。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此次限制向韓國出口的半導體材料主要是用于有機EL面板生産的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它們是智能手機、晶片等産業中的重要原材料。

  日媒分析稱,日本此舉是針對韓國“強徵勞工索賠案”進行的報復性措施。韓聯社此前報道稱,日韓政府高層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圍繞“強徵勞工索賠案”等事宜再次進行了談判,但雙方並未談攏。

  日媒分析認為,此次日本制定的對韓出口限制措施,一方面讓日韓關係更加緊張,另一方面也會影響日本半導體産業中長期發展。因為如果韓國無法從日本穩定進口半導體相關材料,必將轉向他國,從而導致其産品供應鏈中相關産品的“無日本”化,最終將影響整個日本半導體産業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