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地與港澳文旅人士在杭共敘交流合作成果
2019-06-26 15:4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6日電(記者段菁菁)2018年,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項目和人數再創新高,內地與港澳雙向旅遊交流達1.8億人次……25日,“藝海流金”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交流活動在杭州舉辦,來自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界人士共敘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

  近年來,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領域交流合作工作機制不斷完善、交流平臺不斷優化、合作水準不斷提升。

  據文化和旅遊部的統計,2018年,經文化和旅遊係統審批的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項目達1658項,較2017年增長16%,交流人數共22335人次,較2017年增長13.6%。內地與香港雙向旅遊交流達1.3億人次,內地與澳門雙向旅遊交流達5041萬人次。2019年1-4月,內地居民赴港、赴澳人數達1886萬、978.8萬人次。

  “香港、澳門在國家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以及對外文化和旅遊交流中,有著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表示,希望港澳文旅界人士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與內地在文化和旅遊方面的務實合作。

  “同時,希望香港、澳門發揮多元文化共存、對外聯繫廣泛等獨特優勢,利用國家對外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平臺和渠道,為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等做出貢獻。”張旭説。

  “藝海流金”自2005年創辦以來,已成為內地與港澳文化藝術交流溝通的重要平臺。本屆“藝海流金”是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組建後,首次邀請旅遊界人士參加。與會嘉賓表示,文旅深度融合將是下一階段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

  據悉,今年“藝海流金”在浙江舉辦。未來一周內,內地和港澳文旅界知名人士、專家學者和相關機構負責人將在杭州、安吉、烏鎮等地,通過文旅合作工作會議、推薦會、專業對口交流、文旅沙龍等方式開展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