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重拳打擊涉食品安全違法犯罪 今年以來破獲案件67起
2019-06-25 11:1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25日電(記者陳晨)記者從陜西省公安廳獲悉,陜西重拳打擊各類涉及食品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今年以來已破獲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67起,涉案金額達1.2億元。

  陜西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針對犯罪新趨勢,陜西全省公安機關相繼開展了針對保健品、調味品、假劣酒等食品安全犯罪的專項打擊行動。同時,在春節、勞動節、兒童節、端午節等食品安全季節性犯罪突出節點開展集中打擊行動,相繼破獲了一批大案要案。

  陜西省公安廳通報了近期5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其中,鹹陽郭某等人特大生産銷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引人關注。

  2018年下半年,鹹陽市公安局發現案件線索,經查,自2012年底以來,以郭某為首的涉歉犯罪團夥,長期非法生産含有違禁化學成分的降糖類、降壓類、補腎壯陽類保健食品20余種,銷往陜渝豫鄂滇等20多個省市的80余個縣市,涉案金額超過7000萬元。在掌握充足證據後,警方開展收網行動。截至2019年2月底,共抓獲該團夥主犯郭某等犯罪嫌疑人31人,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500余件,非法添加物300余公斤,搗毀加工、生産、儲藏、銷售窩點29處。目前,該案已被移送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