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2019-06-20 04: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聯儲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

  6月19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新華社發(沈霆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9日電(記者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9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並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美聯儲當天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説,5月以來的資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保持強勁,經濟活動平穩擴張,家庭消費增速較今年早些時候有所提升,但企業固定投資增速仍然疲軟。同時,最近12個月美國整體通脹率和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後的核心通脹率均低于2%。

  聲明指出,美國經濟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由于這些不確定性和溫和的通脹壓力,美聯儲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就業市場強勁增長以及通脹水準處于“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季度經濟預測顯示,今年聯邦基金利率預期中值為2.4%,與3月公布的預期中值一致。同時,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中值分別為2.1%和2%。

  美聯儲聲明還説,在確定未來利率調整的時機和幅度時,美聯儲將對照充分就業和對稱性的2%通脹率這兩個目標評估現有和預期經濟狀況,並考慮就業市場狀況、通脹壓力和通脹預期指標、金融市場和國際經濟等一係列因素。

  美聯儲自去年12月以來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4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