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未就“收糧季停火”問題達成一致
2019-06-20 05: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但會談各方未能就“收糧季停火”問題達成一致。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兩周前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表示有意從盧甘斯克州一處衝突較集中的村鎮後撤兵力,但由于當地出現了違反停火的情況,撤兵暫未進行。他認為各方確實有撤兵意願,只是目前還無法宣布具體撤兵日期。

  薩伊迪克表示,在“收糧季停火”問題上出現了同樣情況。雖然各方有明顯的停火意願,但未能就停火聯合聲明的文本達成一致。他説,停火與人道主義排雷對衝突地區平民至關重要,希望各方在三方聯絡小組下次會談前或會談時達成停火協議。

  據薩伊迪克介紹,當天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主要討論了實施停火問題,其他工作組著重討論了烏東部地區接觸線兩側供水、交換在押人員、尋找失蹤人員及改善接觸線各檢查站通行條件等問題。

  薩伊迪克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説,澤連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的氣氛變得更加積極。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4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