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重拳反詐打掉79個犯罪團夥
2019-06-13 16: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3日電(記者李麗靜)來自河南省公安廳的最新消息,今年4月下旬至5月底,該省集中開展“雷霆12號”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項行動。截至行動結束,共打掉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夥79個,刑拘1141人,破獲各類電信網絡詐騙刑事案件1415起,凍結、查扣涉案贓款2.88億元、車輛42部,達到預期戰果。

  這次行動對河南省19名冒充軍人採購電信網絡詐騙網上逃犯、省無線電管理部門移交的“黑廣播”犯罪線索及各省轄市研判經營的75起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專案進行集中收網。行動期間,各省轄市公安機關緊密協作、多警聯動,合成研判、集中收網,實現了戰果最大化。

  鄭州、許昌兩地公安機關針對播放售賣性保健品“黑廣播”違法犯罪行為,強化與無線電管理部門溝通對接,加大聯合執法力度。行動中兩地公安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拆除“黑廣播”站點5處,其他涉案站點大部分已自行關停。目前警方正對“黑廣播”背後的違法生産銷售經營假藥問題進行深挖。

  周口市太康縣公安局在前期偵辦一起冒充公檢法詐騙案的基礎上,對涉案資金流深度研判、拓展打擊,一舉摧毀販賣銀行卡犯罪團夥1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員115名,打掉詐騙平臺2個,破獲同類案件135起,扣押手機卡、銀行卡1600余張,切斷了向緬甸、菲律賓等境外國家和地區販賣銀行卡的一大通道。

  河南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繼續以雷霆行動為載體,嚴打河南省高發的冒充公檢法、兼職刷單、冒充熟人領導等重點類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財産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