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2019-06-13 15:4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世園會)(1)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6月13日,遊客在北京世園會福建園參觀。

  福建位于我國東南沿海,地勢呈“依山傍海”之勢。近年來,福建省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步伐,持續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福建)建設。

  在聞名遐邇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産”地武夷山,數億年風化和流水等作用造就了碧水丹山的奇特地貌,鬱鬱蔥蔥的古樹林木遍布山間,滿眼皆綠、處處皆景,以大紅袍為代表的武夷岩茶享譽中外。

  福建全省森林覆蓋率超過2/3,連續40年居全國首位;全省主要河流優良水質比例、主要城市空氣優良天數比例均超過95%……如今,“高顏值”山水正釋放出越來越多“生態紅利”,福建向著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目標奮力前進。

  6月13日至15日,北京世園會迎來“福建日”,精心布置的室內外展園將向遊客呈現一個四季常綠、四時有花的“清新福建”。

  新華社發(任超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5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