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節期間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查獲逃犯355人
2019-06-10 20: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白陽)記者10日從鐵路公安局獲悉,端午節小長假期間,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加大站車查緝力度,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共查獲危險品16.4萬件、逃犯355人、毒品4.649千克,維護了良好的假期治安環境。

  據悉,端午節期間,各地鐵路警方組織便衣小分隊進站上車,加大對“盜搶騙”等違法活動的打擊力度。7日,奎屯鐵路公安處對在5802次列車上醉酒滋事毆打其他旅客的周某依法處以行政拘留十日並處罰款五百元;9日,大同鐵路公安處對在K732次列車上猥褻女乘客的薛某依法行政拘留;在9日的巡查中,貴陽鐵路公安處貴陽北站派出所民警將網上通緝的在逃人員莫某查獲。

  北京鐵路公安處抽調100余名警力,在各大火車站開展治安整治;洛陽、懷化、烏魯木齊等鐵路公安處聯合車站和地方公安機關開展處置突發事件演練,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廈門、錦州、蚌埠等鐵路公安處加強線路治安管理,合理設置高鐵線路巡護人員力量和崗位。

  此外,今年端午節期間,廣西等地突降暴雨,危及鐵路運輸安全。鐵路民警積極開展便民、利民活動,全力為旅客群眾排憂解難。在廣西全州,鐵路民警堅守崗位維持秩序,疏導滯留旅客1000余人,及時排除護網倒塌類隱患11處,確保了鐵路線路安全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5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