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雲南-印度文化周在昆明啟動
2019-06-10 19:1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10日電 (記者白靖利)當雲南少數民族歌舞遇上印度舞蹈,會變幻出怎樣的節奏?中國的太極與印度的瑜伽來一場對話,又會碰撞出何等的智慧?10日在昆明啟動的中國雲南-印度文化周,即將向公眾展現來自兩國的不同文化魅力。

  在當日的開幕式上,在雲南傳統而熱烈的迎客鼓之後,印度和雲南的知名藝術家現場進行了一段舞蹈表演,各具風情。由500名學生組成的太極和瑜伽表演方陣,則讓現場觀眾近距離領略了中國太極和印度瑜伽這兩種飽含東方智慧的運動魅力。

  開幕式上,雲南民族大學還與印度文化關係委員會簽署共建中印瑜伽學院諒解備忘錄,並與印度辨喜瑜伽大學簽署合作協議。2015年6月,在中印兩國政府聯合支援下在中國設立的首家瑜伽學院在雲南民族大學揭牌成立,四年來已累計培訓525人,並為1.5萬人次提供公益培訓。

  2019中國雲南-印度文化周由雲南省人民政府、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印中合作促進中心主辦,在為期7天的活動中,將配套中印傳統醫學發展合作論壇、瑜伽公益課進高校、瑜伽大師課堂、印度文藝演出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0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