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全面開展地質災害隱患排查
2019-06-09 15:4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9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寧夏應急管理廳獲悉,伴隨汛期到來,寧夏日前印發《關于開展全區地質災害隱患排查治理實施方案》,對全區地質災害隱患點開展拉網式排查,查處可能誘發重大地質災害的違法違規行為。

  此次排查工作是在全區實施致災因素普查工程的基礎上,對地質災害易發區進行的全覆蓋排查,重點對高陡邊坡、靠山臨崖、泥石流溝口等地質災害易發區域以及工礦企業、在建工地、河道沿岸等人口聚集區和重要基礎設施地段進行排查。通過排查,建立隱患整改臺賬,逐一細化落實監測、避讓、治理等措施。

  據寧夏應急管理廳介紹,對于險情危急的隱患點,需及時排除危險的,寧夏將調集專業力量消除隱患;對短期內難以完成整治的隱患點,遇強降雨天氣過程,迅速組織受威脅人員疏散轉移,妥善安置、確保安全;對確需要工程治理的,抓緊制定技術方案,分輕重緩急組織實施;對已建成的地質災害治理工程,需清淤的及時清淤,需加固的及時加固,確保其發揮正常功效。

  本次排查工作將于8月中旬結束,目前已進入全面排查登記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