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PEC中小企業數字經濟論壇聚焦數字化轉型
2019-05-29 22: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5月29日電(記者吳書光、徐冰)29日,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中小企業信息化促進中心聯合舉辦的APEC中小企業數字經濟論壇在青島舉辦。論壇以“數字助力、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提升APEC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加速轉型,全面提升APEC中小企業的數字經濟能力。

  以人工智慧、數字化和互聯網為代表的技術創新越來越成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數字經濟正在成為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重要力量。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葉定達説,基于這一形勢,近年來,APEC一直將數字經濟列為重要議題。放眼APEC各經濟體,中小企業都是數量最龐大、創新最活躍、帶動就業能力最強的企業群體。中小企業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最大受益者,可以借助信息技術與大企業站在同一起跑線,更加廣泛地參與創新合作,更加深入地融入全球産業鏈、價值鏈。

  談及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信息化促進中心理事長高新民認為,在當今環境下,中小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已不是選擇題,而是必做題、生存題。

  與會嘉賓圍繞中小企業與數字經濟轉型、新加坡助力中小企業發展經驗、大數據與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等話題展開分享與討論。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業數字經濟發展仍然面臨著地區差異大、轉型風險大、企業技術人才缺乏、數字經濟發展經驗缺乏、智慧財産權保護能力低等問題,亟待APEC經濟體、數字經濟領跑企業關注和支援。

  來自APEC經濟體80多位代表及國內企業負責人共300人出席了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