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中國是歐亞經濟聯盟的戰略夥伴
2019-05-29 22: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9日表示,中國是歐亞經濟聯盟的戰略夥伴,歐亞經濟聯盟建設應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對接好。

  據俄媒體29日報道,歐亞經濟聯盟的最高權力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最高理事會當天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舉行會議,此次會議正值歐亞經濟聯盟成立5周年。

  普京在會議期間説,未來幾月,歐亞經濟聯盟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協定將會生效,成為雙方在各領域進行互利合作的堅實基礎。

  普京表示,歐亞經濟聯盟與第三方國家貿易增速較快。2018年,歐亞經濟聯盟與第三方國家貿易增長18.8%,總額超過7500億美元。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之間的內部貿易額增長9.2%,總額達到600億美元。歐亞經濟聯盟對外貿易比成員國之間貿易增長更快,説明此聯盟沒有妨礙成員國發展各國經濟和與其他國家的溝通。

  歐亞經濟聯盟成立于2015年,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2018年5月,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簽署經貿合作協定。該協定是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在經貿方面首次達成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標誌著中國與該聯盟及其成員國經貿合作從項目帶動進入制度引領的新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