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扎裏夫訪問伊拉克
2019-05-26 07:0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5日電(記者張淼)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開始對伊拉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據伊拉克媒體報道,扎裏夫將與伊拉克領導人商討美國與伊朗間的緊張局勢等。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25日報道説,扎裏夫將會見伊拉克總統薩利赫、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議長哈布希和外長哈基姆,討論加強雙邊關係、當前地區局勢發展以及美國與伊朗日益緊張的關係等。

  另據伊拉克媒體報道,哈布希25日表示,伊拉克與美國和伊朗都保持著密切關係,如獲邀請,伊拉克願就美國和伊朗間的緊張局勢進行調解。

  阿卜杜勒-邁赫迪21日曾表示,伊拉克將派代表團前往美國和伊朗,幫助緩解美國與伊朗間的緊張局勢。

  伊朗與美國關係近期持續緊張。今年4月,美國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後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5月初,美國宣布向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等以應對“伊朗威脅”。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5月15日表示,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于最高級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