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廉政公署國際會議開幕 與會專家呼吁加強反貪國際合作
2019-05-22 21:1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2日電(記者郜婕)香港廉政公署第七屆國際會議2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多名與會嘉賓表示,在貪腐罪行日趨跨境化的背景下,反貪工作需要加強國際合作。

  本次國際會議為期3天,以“拓展反貪新視野”為主題,邀請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500名相關專家,共同探討反貪國際合作等議題。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幕致辭時表示,貪腐是全球性問題,反貪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得益于廉政公署的反貪努力,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廉潔守法的城市之一。廉政公署成立45年來一直致力于將其成功經驗與各地反貪執法機構分享。

  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在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廉政公署多年來一直重視反貪國際合作。在貪腐問題日益呈現跨境化的背景下,反貪腐不僅需要執法機構不懈努力,也需要有關各方共同承擔責任。

  國家監察委員會代表敏珠勒在會上介紹了中國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推動反腐敗國際合作等方面的舉措和成果,並就進一步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提出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