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銀行將于近期再在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
2019-05-21 20:0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吳雨)中國人民銀行21日通過官方微博透露,將于近期再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

  中國人民銀行5月15日在香港成功發行了2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分為3個月期和1年期,各100億元。近半年來,中國人民銀行已三次成功在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均是通過香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係統(CMU)債券投標平臺發行。

  在日前成功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後,中國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的連續成功發行,既豐富了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産品係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了市場需求,也有利于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有助于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