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安全部隊打死12名恐怖分子
2019-05-20 18: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20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內政部20日發表聲明説,埃及安全部隊當天在首都開羅及吉薩省進行突擊搜查時打死12名恐怖分子。

  聲明説,埃及國家安全部門獲悉,隸屬于穆斯林兄弟會的“決斷”組織一夥恐怖主義分子正在準備進行一係列襲擊,試圖在埃及制造混亂。

  20日,埃及安全部隊在開羅舒魯克城和吉薩省十月六日城突擊搜查了恐怖分子用于藏匿和制造爆炸裝置的兩所公寓,並與恐怖分子發生交火,在舒魯克城打死5名恐怖分子,在十月六日城打死7名恐怖分子。安全部隊還繳獲了若幹武器、彈藥、爆炸裝置及用于制作爆炸物的電子元件。

  5月19日,一輛載有外國遊客的旅遊巴士在位于開羅郊區的大埃及博物館附近遭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4名遊客受傷。2018年12月28日,吉薩金字塔附近一輛旅遊巴士遭炸彈襲擊,造成3人死亡,另有10多人受傷。

  近年來,埃及反恐形勢嚴峻。今年以來,埃及安全部隊多次展開反恐行動,打死上百名恐怖分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3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