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開出首張共用單車企業罰單
2019-05-20 18: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丁靜)北京市正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共用單車專項治理行動。記者20日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哈啰出行違規投放車輛且在相關部門約談後拒不改正,被處以5萬元人民幣罰款。這是北京市對共用單車企業開出的首張罰單。

  2017年12月,哈啰出行與永安行單車合並,原永安行單車的業務由哈啰出行全權負責。鑒于2017年9月北京市暫停共用單車企業新增投放車輛後,永安行單車在京報備的運營車輛數量為1.9萬輛。按照北京市“限制增量,減量調控”的原則要求,並經北京市區兩級聯席工作會議研究,哈啰出行置換永安行單車以1.9萬輛為上限,先行在郊區進行試點運營,且要與試點區主管部門簽訂協議。但此後哈啰出行多次多點違規投放車輛。截至4月8日,哈啰出行在北京投放車輛數量增至5萬余輛,且已擴散至城六區、通州區、房山區、大興區、昌平區。除昌平區、大興區外,其他各區均未與哈啰出行簽訂投放車輛協議。

  2019年1月起,北京市交通委會同相關部門多次約談該企業,責令其限期改正並收回違投車輛,但哈啰出行沒有改正,反而繼續新增投放車輛。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查實後,近日依據《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給予哈啰出行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限制其在城六區投放運營車輛。同時,要求哈啰出行自接到處罰通知書10個工作日內,收回在北京市的全部違規投放車輛;逾期未收回的車輛,必要時由各區依法代清理。

  據北京市交通委介紹,此次專項行動期間,相關部門還對滴滴出行等4家共用單車企業進行了約談,責令企業限期收回違規投放車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探訪廣西民族博物館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亞洲美食節:“面團的故事”
貴州丹寨梯田美
貴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3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