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科學園舉行“創新鬥室”建築啟動禮 完善配套吸引創科人才
2019-05-20 20: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0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科技園公司20日在港舉行“創新鬥室”建築啟動禮,預計2020年竣工時可為香港科學園的創科人才提供約500個住宿單元。

  香港特區政府在2017年1月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在香港科學園興建“創新鬥室”,通過提供住宿單元等配套設施,吸引和挽留創科人才在港工作。

  據介紹,樓高17層的“創新鬥室”鄰近香港科學園東南面入口,佔地約2900平方米,將採用創新的“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即在廠房完成預制組件,然後在工地進行組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本屆特區政府已投放約1000億港元落實多項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她認為,完善的配套對于吸引世界各地創科人才來港並留住香港創科人才十分重要,“創新鬥室”將提供設計靈活和現代化的住宿單元,以可負擔的租金水準提供給在科學園工作的專才。

  林鄭月娥説,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在科學園建設“醫療科技”和“人工智慧及機器人科技”科技創新平臺,首批科研機構預計可于今年第四季度起陸續落戶,當中包括世界知名院校,可大大提升香港在全球的科研地位。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表示,“創新鬥室”將為香港、內地和海外創科專才提供住宿,以吸引更多科研人才在港工作,促進創科人才協作交流,激發創意思維。

  他表示,科技園公司已于去年第三季度開始推出“住宿支援計劃”,預留1億港元,以津貼形式資助在香港科學園作科研的海外或內地人才,在港6至12個月期間,每人每月最多獲住宿資助1萬港元。

  另外,科技園公司當天在啟動禮上也與香港建造業議會簽訂諒解備忘錄,攜手加快開發建造機器人及自動化係統,並推進業界加強創科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拉薩啟動藏戲演出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