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首個5G急救車正式投用
2019-05-18 18:2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18日電(記者董小紅)由移動5G網絡技術支援的急救車正式在四川省人民醫院投入使用,這是四川省內首個5G城市醫療應急救援係統。

  記者18日從四川省人民醫院了解到,該城市醫療應急救援係統由四川省人民醫院與中國移動(成都)産業研究院共同研發,以5G急救車為基礎,配合人工智慧、AR等應用,打造全方位的醫療急救體係。

  記者了解到,今後,急救病人上了5G急救車後,隨車醫生可以利用5G醫療設備第一時間完成驗血、心電圖、B超等一係列檢查,並通過5G網絡將醫學影像、病人體徵、病情記錄等大量生命資訊實時回傳到醫院,實現院前院內無縫對接,有利于快速制定搶救方案,提前進行術前準備。

  據悉,5G急救車可將車上影像實時無損回傳至醫院急救中心,利用遠端會診係統、VR眼鏡等,急救中心專家可以第一時間“貼近”病患進行現場搶救指導,實現“上車即入院”,贏得搶救的黃金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走進博物館 感受歷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第十二屆河北省民俗文化節在石家莊舉行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