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以“四帶一自”産業扶貧
2019-05-16 15:5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6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16日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這個省今年將著力實施“四帶一自”産業扶貧民生工程,提出年底前,每個貧困村都要建成1個農業特色産業扶貧園區,同時每名農技人員至少聯繫服務2個自種自養貧困戶。

  據介紹,“四帶一自”産業扶貧是指各類園區帶動、龍頭企業帶動、農民合作社帶動、能人大戶(家庭農場)帶動、貧困戶自主調整種養結構發展産業。今年,安徽省將“四帶一自”産業扶貧納入民生工程,並明確由農業農村部門牽頭實施。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要抓好推動落實,確保完成在貧困村建成3051個農業特色産業園區、支援主體帶動貧困戶37.5萬戶、引導和支援 41.9萬戶具備條件的貧困戶開展自種自養的年度民生工程任務。

  在園區帶貧上,年底前,每個貧困村都要建成1個農業特色産業扶貧園區,每個園區要帶動一批貧困戶,通過入股、租賃等方式為貧困村集體帶來2萬元以上收入。貧困發生率較高的、具備條件的非貧困村也要結合實際,建設農業特色産業扶貧園區。

  與此同時,在主體帶貧上,安徽省規定,要完善帶貧激勵機制,在符合資金使用規定情況下,對帶貧主體給予獎勵補助,增強帶貧積極性。要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引導和支援主體開展訂單生産、入股分紅、務工就業等,帶動貧困戶增加收入。

  此外,安徽省還提出,在貧困戶自種自養上,要加大支援力度,實施好自種自養貧困戶産業獎補項目;繼續推行科技人員包村聯戶制度、産業發展指導員制度,每名農技人員至少聯繫服務2個自種自養貧困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