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56個國家和地區共組“美食公園”
2019-05-14 18: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4日電(記者許舜達、夏亮)56個國家和地區共組“美食公園”,一天就可吃遍世界美食……記者從13日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獲悉,“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將于本月15日至22日在杭州舉行,涵蓋6大版塊22項活動。

  據了解,亞洲美食節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配套活動之一,將分別在北京、成都、廣州、杭州四地舉行。其中,“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以文化為核心,以美食為載體,積極展示杭州文化的獨特魅力和經濟社會的發展成就,促進杭州美食、中華美食與亞洲各國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鑒。

  “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期間,杭州將推出20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美食文化公園、中華美食器皿展、“香約亞運+”主題展覽、“尋味亞洲”影像展等展覽類活動;“數字科技賦能新餐飲”論壇、“美食與優雅生活”論壇、“亞運與美食”論壇等論壇類活動;亞洲美食節主題燈光秀、“詩意杭州美食天堂”主題晚會、亞洲美食廚藝交流表演秀等表演類活動以及“味與道”跨界創意秀等活動。

  作為“知味杭州”亞洲美食節的重頭戲——5月15日到19日,佔地11萬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園將迎接八方食客。屆時,馬來西亞、澳大利亞、西班牙、美國等56個國家和地區將參展,展示和銷售特色小吃、食品、飲品等。

  在美食節現場,日本壽司、韓國烤肉、緬甸糕點、印度黃油雞、泰國秘制冬蔭功蝦湯、越南河粉、馬來西亞肉骨茶、印度尼西亞脆米蝦、阿聯酋中東美食、土耳其冰激淩等世界各地的美食匯聚一堂。

  除了美食,還有美食文化。美食節特地邀請了一位日本“皇家禦廚”榊明生來做壽司演示。他18歲就開始學做壽司,一生專注于做日本傳統壽司,堪稱“壽司料理研究家”。

  此外,無人機送餐、掃臉支付、機器人手臂制作奶茶等餐飲“黑科技”也將紛紛登場,與“數字之城”杭州發生新的碰撞,展現未來智慧餐飲的諸多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9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