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銅陵監獄的特殊母親節:母愛喚囚子 孝心促新生
2019-05-12 14: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2日電(記者周暢)“媽,我錯了,沒盡到做兒子的責任,我會改掉以前的毛病,努力改造,出去以後好好孝順您。”當43歲的服刑人員陳某在獄中看到70歲的母親時,眼眶泛紅,握住了母親的手,把頭靠向母親的懷抱。

  有淚水,有笑容,有擁抱,有撫慰。10日在安徽銅陵監獄母親節主題開放日活動上,70名服刑人員和他們的母親在高墻內得以相聚,迎接屬于他們的特殊母親節。

  詩朗誦《祖國頌》、原創音樂快板《五大改造新氣象》、歌曲《媽媽,我錯了》……白墻灰瓦的監獄內,開放日活動不僅讓一些服刑人員母子相見,也讓更多在場的服刑人員接受了一次形式多樣的再教育。

  銅陵監獄組織70名母親參觀了監獄食堂和教育改造成果展廳,邀請她們到各自兒子服刑的監區參觀、座談,讓他們了解服刑人員就餐、學習和生活的環境。

  在一年多未見到兒子的張女士眼裏,“孩子終于不那麼犟了,知道感恩了,這都是監獄民警所做的工作,很感謝他們。”兒子的變化讓張女士笑中帶淚,她相信,兒子會在獄中重獲新生。

  這是自2012年以來銅陵監獄連續舉辦的第八個母親節主題開放日活動。“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服刑人員更加深刻理解中國的傳統孝道文化,發揮傳統文化和親情感恩對服刑人員教育改造的作用,幫助他們改造。”銅陵監獄副監獄長丁建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