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在多哈的第六輪談判結束
2019-05-10 05:1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9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第六輪談判9日結束。

  雙方談判結束後,塔利班政治局發言人蘇海勒·沙欣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本輪談判就準備下一輪談判協議草本的某些內容取得了進展。雙方將在向各自領導人匯報並進行內部磋商後啟動下一輪談判。

  蘇海勒·沙欣還透露,塔利班和美國的代表在談判中“認真和耐心”地相互傾聽。

  卡塔爾外交部此前説,塔利班與美國的本輪談判于本月2日開始,主要圍繞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不得利用阿富汗領土損害美國和其他國家利益、在阿富汗實現對話、摒棄暴力實現全面停火四個方面進行。

  本輪談判6日中斷一天,蘇海勒·沙欣解釋説,談判中斷的原因是6日恰逢齋月第一天。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然而,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方不得不選擇與其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