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遺體捐獻志願者將享受優先診療、免費遊覽等服務
2019-05-09 19: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記者于也童)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記者從瀋陽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自本月起,瀋陽市紅十字會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紀念“世界紅十字日”活動。瀋陽市紅十字會將加強部門配合,為遺體捐獻志願者提供人文關懷。

  記者了解到,在“世界紅十字日”博愛月活動期間,瀋陽市紅十字會將讓應急救護培訓工作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以不斷提高人們的自救互救能力。

  據瀋陽市紅十字會副會長王長鐘介紹,瀋陽市紅十字會與瀋陽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及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協調溝通,遺體(眼組織)、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將可免費遊覽北陵公園、東陵公園兩個公園以及瀋陽故宮博物館、張氏帥府(金融)博物館、新樂遺址和九一八歷史博物館等市內四個文博單位,並為他們提供盛京大劇院的藝術惠民演出票;給予遺體捐獻志願者在市屬三甲醫院(沈醫二院、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瀋陽市第五人民醫院、沈醫附屬中心醫院)享受優先診療服務,並免除遺體(器官)捐獻者的六項基本殯葬服務費用。

  同時,瀋陽市紅十字會創新養老服務模式,開展“互聯網+公益”的智慧養老服務工作。確定皇姑、大東、于洪、遼中四個區為智慧養老服務工作試點,通過佩戴腕寶進行數據採集和分析,對特困、失獨、空巢老人等易受損害群體,開展護理陪伴、健康管理、應急救護、心理慰藉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