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警方破獲一起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 查獲個人資訊近億條
2019-05-08 19:2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5月8日電(記者白涌泉 郭翔)大連警方近日成功破獲一起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查獲公民個人資訊數量近億條。

  大連市公安局金州分局網安大隊近日通過網絡巡查發現,一名男子有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的嫌疑,通過進一步工作發現,該男子具備網絡攻防技能,並有非法獲取公民資訊的重大嫌疑。經縝密部署,該分局網安大隊聯合屬地派出所對嫌疑人肖某進行抓捕,在其藏匿的某小區家中將其成功抓獲。

  嫌疑人到案後,辦案民警在其筆記型電腦、網盤中發現了大量公民資訊,這些資訊來源包含某交友網站數據2500萬條、某知名論壇數據4000萬條、某手機網站資訊26萬條,還含有225萬條的某航空公司資訊和6400條的某地人口資訊。這些數據中包含用戶姓名、住址、賬號和密碼等資訊。同時,肖某還利用搜索引擎從網上搜索並下載了數千萬條公民個人資訊。

  警方經審訊得知,嫌疑人肖某使用電腦技術發現網站漏洞並攻入多個企業網絡以及社交平臺的伺服器,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近億條。這些資訊如果公開將會對公民人身財産安全造成巨大威脅,此案的破獲,及時制止了資訊泄露,保護了人民財産安全。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