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常州:30位館長同日走進大學課堂
2019-05-08 18: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8日電(記者 邱冰清、蔣芳)8日,來自南湖革命紀念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周恩來紀念館等30位紀念館館長,在同一天分別走進常州大學的30個思政課課堂,為大學生講述紅色文化故事。

  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黨和革命事業不懈奮鬥的故事,抗日戰爭時期催人淚下的英雄故事,解放戰爭時期革命先烈為民族解放而奉獻的感人故事……在場的大學生表示,館長們講的故事有血有肉,讓他們深刻感受到穿越時空的革命精神。

  “請館長們走進課堂,就是讓豐富多彩的紅色故事進入思政課堂。內容豐富、涵蓋面廣、故事完整,使思政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也促使學生了解歷史、認識國情,激發愛國主義情感。”常州大學近現代史與紅色文化研究院院長朱成山説。

  南湖革命紀念館館長張憲義表示,紅色故事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歷史畫卷上豐富的精神財富。“講好紅色故事,用好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

  據悉,常州大學與紅色文化場館建立了共建共育的教學模式,已聘請全國34位革命紀念館館長擔任該校客座教授。常州大學黨委書記陳群介紹,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資源,以紅色基因傳承為抓手,探尋更貼近時代特點、更貼近青年學生思想實際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激發學生的愛國情、強國志和報國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6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