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銀聯網絡日均交易增長超四成 假期延長帶動旅遊消費增長
2019-05-05 20:0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5日電(記者桑彤)5日,中國銀聯發布“五一”假日交易數據。今年“五一”假期由三天延長為四天,5月1日至5月4日四天銀聯網絡交易總金額達到1.29萬億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期日均增長42%。

  今年“五一”假期四天連休,外加全國多地天氣晴好,極大帶動了旅遊類相關消費的增長。“五一”期間,旅行社和大型景區售票類相關消費金額較去年同期日均增長近六成,賓館住宿類消費日均增長超過三成,餐飲消費日均同比增幅近兩成。

  中國銀聯數據分析師陳漢表示:“與旺盛的旅遊消費需求相對應,在交通出行方面,公路、鐵路客運以及加油消費均有較大幅度的增長,其中公路、鐵路客運消費增幅大于加油消費增幅。考慮到‘五一’期間交通繁忙,為保證出行順暢,不少人選擇了公共交通。”

  境外用卡方面,深度遊、自由行的進一步升溫,帶動“五一”銀聯卡境外交易呈現兩大特點:一方面,持卡人的出境目的地更趨分散,土耳其、模里西斯、瑞典、愛爾蘭、摩洛哥等新興旅遊目的地的銀聯卡交易額同比顯著增長;另一方面,遊客的跨境用卡場景更多元,越來越多持卡人使用銀聯卡線上預訂機票酒店、境外交通、加油、餐飲、超市、娛樂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