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高考等6項考試成績證明實現“掌上辦理”
2019-05-02 16: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2日電(記者顧小立)浙江省教育廳等部門近日印發《浙江省教育公共服務領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動方案》,出臺舉措優化學籍業務、考試管理、評職評優、高校校務等領域的公共服務,明確6月底前高考等6項考試成績證明實現“掌上辦理”。

  在學籍業務管理方面,方案要求優化中小學轉學、休學、復學等學籍業務辦理流程,取消需要多方蓋章的審核材料,提供網上、掌上申請渠道,逐步推進2009年之前的學歷檔案數字化,6月底前中小學學籍業務辦理全面實現“最多跑一次”。

  在考試管理方面,6月底前浙江基本建成中考加分申報平臺,高考等6項考試成績證明實現“掌上辦理”。與此同時,實現95%以上專業自學考試報名、繳費、準考證下載、成績查詢、證明補辦等線上辦理。

  針對教師評職評優程式復雜、手續繁瑣等問題,方案提出建立涵蓋基本資訊、資質榮譽、職務職稱、教學管理、科研培訓、考核評價的多維教師大數據,通過信息技術實現推薦、審核、評選等環節線上可查,年底前基本建成全省教師大數據中心,實現各級各類教師職稱線上辦理。

  對于高校內的教育服務事項,方案也提出了較為具體的改革要求。針對辦事材料重復提交、校內師生辦事排隊時間長等問題,方案要求各高校梳理公布校務事項清單,建立師生大數據中心,探索高校學生事務管理網絡化應用建設,推進“一站式”實體校務服務大廳和校務服務網融合發展,年底前實現全部校務服務事項(特殊要求的事項除外)師生到高校部門辦事“最多跑一次”,其中50%以上事項實現全流程線上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44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