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北京公園迎來遊客56萬人次
2019-05-02 16: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魏夢佳)“五一”假期首日,陽光明媚,春花盛放,北京市屬各大公園迎來了大批遊客、市民賞花看景。統計數據顯示,假期首日,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接待遊客56萬人次,景山公園、玉淵潭公園、陶然亭公園等遊客同比都有所增長。

  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五一”期間,市屬公園全面開啟“觀文展、賞花海、遊科普”3大類38項遊園活動,讓遊客、市民在感受歷史名園宜人風光的同時,更能觀賞參與文化展覽、科普活動等。

  數據顯示,假期首日,北京動物園、頤和園、天壇公園遊客量位列前三,分別達到9.7萬、9.52萬、8萬人次。景山公園接待了近5萬人次,遊客量同比增長36%;玉淵潭公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等的遊客量也都同比增長了20%左右。

  節日期間,各大公園內色彩繽紛的特色花卉成為遊客爭相觀賞拍攝的對象。

  在香山公園,5萬多株(盆)各類花卉競相綻放,特別是萬余株花毛茛正處于盛花期,使遊客盡享山花爛漫。在中山公園,遊客不僅可欣賞地涌金蓮、蝴蝶蘭、天堂鳥等精品花卉,還能觀賞通過花期控制使其秋花春開的品種菊,以及兜蘭、日本蘭、葉藝墨蘭、獨佔春等100多盆蘭花精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神州滿眼盡風光
神州滿眼盡風光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4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