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封盤鼓擂響埃及國際鼓樂節
2019-04-28 12:3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27日電(記者鄭思遠 朱瑛琪)第七屆國際鼓樂節27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地標性建築薩拉丁城堡閉幕,中國河南開封盤鼓藝術團在閉幕式上奉獻了精彩的鼓樂表演。

  鼓調繁多,如雷震天,12名藝術團演員將鼓樂與舞蹈融為一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19歲的埃及大學生阿雅·侯賽姆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鼓樂生動而獨特。“我把中國鼓樂節目錄制下來,打算發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我相信我的朋友們都會喜歡。”

  節目編導、開封盤鼓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劉震説:“我們帶著盤鼓從中國來到文明古國埃及,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這次我們精心挑選了12名優秀鼓手,每名鼓手都有豐富的海外演出經驗。”

  閉幕式現場人山人海,不同國家的藝術團身著民族服飾,輪番上場,和著鼓聲載歌載舞,臺下觀眾跟著節奏擊掌,一齊舞動。

  盤鼓藝術團領隊、開封市文化館館長丁衛衛説,藝術團此行不僅充分感受到埃及人民的熱情,還借此機會與其他國家的鼓樂團進行藝術切磋,交流經驗。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每年4月的埃及國際鼓樂節為埃及乃至世界人民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提供了獨特的舞臺。

  本屆國際鼓樂節20日至27日在開羅舉辦,主題為“鼓樂對話祈和平”,來自埃及、中國、墨西哥、蘇丹等22個國家的藝術團參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2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