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潮州警方回應“女童被關籠中疑遭虐待”情況
2019-04-19 17: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19日電(記者毛鑫)記者19日從廣東潮州市警方了解到,針對網傳的該市一女童被關籠中疑遭虐待一事,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部分圖片係擺拍和拼湊網絡圖片,女童身體暫未發現外來暴力傷害痕跡。

  18日上午,潮州市潮安區彩塘鎮一女童疑遭虐待的圖片、視頻在網絡上傳播,成為熱點。根據視頻和圖片顯示,一名短發女童或被關在一個籠子裏,或躺倒在地上被一成年人用腳踩臉部,還有圖片顯示其手臂有多處淤青。此事引發網絡熱議,多數網友對相關視頻和圖片內容表示憤慨,呼吁當地通過法律手段加強對兒童的保護。

  當日,潮安區警方發現相關輿情後主動介入,開展調查。經初查,彩塘鎮人許某潛、許某婷原是夫妻關係,2018年年底經協議離婚,次女小許(當事女童,20個月大)隨父許某潛生活。據許某潛交代,今年年初,其故意通過擺拍、拼湊網傳的相關圖片、視頻發給女方,目的是與許某婷鬥氣。經查,網傳肢體淤青的相關圖片並非小許的。經當地法醫檢查,小許身體無發現外來暴力傷害痕跡。

  記者從潮州警方了解到,許某潛、許某婷在協議離婚期間曾因爭吵報過警,男方存在家暴妻子的嫌疑。

  目前,當地警方正加緊對此事開展進一步的調查核實等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9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