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注冊女海員超4萬人
2019-04-17 20:5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17日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截至3月31日,我國共有注冊女性海員41115人,其中持有效適任證書的女性船長和高級船員有423人。

  國際海事組織確定2019年6月25日“世界海員日”的主題為“船上工作性別平等”,強調女性在更廣泛海事領域就業的機會,特別是從事海員職業。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局長曹德勝在此間告訴記者,我國重視女性海員的教育和培訓,積極推動她們的公平就業。

  曹德勝説,長期以來,受社會包容度和女性的社會分工及生理特點等因素影響,船上工作被認為不適合女性從業者。隨著現代船舶技術發展和自動化係統的應用,海員船上勞動負荷減輕,女性可以執行曾經被視為強體力勞動的任務,這是擴大女性海員就業的有利因素。

  “近年來,我國採取諸多措施確保女性海員公平就業,如在航海院校海員招生、海員培訓和考試等方面給予女性同等待遇,並要求從事海員健康檢查的醫院、體檢機構必須設立婦科,保障女性海員權利。”曹德勝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