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中蒙建交70周年 喬金喇嘛廟歷史資料圖片展在烏蘭巴托舉行
2019-04-17 20:5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4月17日電(記者阿斯鋼)慶祝中蒙建交70周年蒙古國喬金喇嘛廟博物館珍貴歷史資料大型圖片展,17日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開幕,近百名中蒙兩國各界人士參加了開幕式。

  此次圖片展為期3天,由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蒙古國喬金喇嘛廟博物館等共同舉辦,主要展出20世紀20年代以來有關喬金喇嘛廟的珍貴歷史資料照片。其中,1959年至1961年中國古建築專家協助蒙古國修復寺廟建築的圖紙資料和照片等尤其珍貴。

  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藝術局局長額爾登巴特表示,為慶祝蒙中建交70周年專門舉辦這樣的圖片展很有意義,許多資料照片真實記錄了兩國文化領域長期合作歷史。

  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哈斯巴根説,喬金喇嘛廟的歷史照片,尤其是中蒙雙方合作維修寺廟建築期間的資料照片是中蒙兩國友誼的見證,中國文化中心今後將舉辦更多此類展覽,推動中蒙兩國文化領域交流與合作。

  喬金喇嘛廟位于烏蘭巴托市中心,本名興仁寺,建于20世紀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438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