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贛港澳臺青年匯聚滕王閣共唱《龍的傳人》
2019-04-17 20:0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7日電(記者 程迪)“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17日上午,來自港澳臺地區及江西省內的500余名青年學生共聚南昌,在歷史名樓滕王閣下攜手演繹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快閃”活動。

  《東方之珠》《阿裏山的姑娘》《七子之歌》《茉莉花》……在場青年演唱了各具特色的經典曲目,飽含激情的歌聲、優美的旋律,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在場青年最後以歌曲《龍的傳人》共同抒發了青年一代對中華民族的熱愛,引來遊客紛紛駐足,為春日的滕王閣添上了別樣景致。

  此次“快閃”活動是第四屆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的組成部分。當天上午,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西師范大學瑤湖校區舉行,活動以“牽手江西,同心築夢”為主題,吸引了港澳臺地區的280多名青年學生參加。啟動式上,發布了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動漫及主題歌曲《牽手》。

  “我要做一個根植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中國人。”參與活動的香港風採中學學生梁寶玲説,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給予我們踏足江西這塊文化寶地的機會,同時也寄予了我們將所見所聞傳播開去、壯大中華文明的厚望。

  在贛期間,港澳臺青少年將深入江西學生家中開展家訪,聆聽江西歷史文化和愛國主義專題講座,與江西青少年開展聯誼互動活動,並赴井岡山、景德鎮、贛州等地參觀學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