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4家保險公司及部分時任相關負責人因違法違規被處罰
2019-04-13 16:4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13日電(記者薛欽峰)近日,吉林銀保監局對中國人壽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中心支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延邊中心支公司、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市分公司及部分企業時任相關負責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做出行政處罰,涉罰金54萬元。

  經查,2017年,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延邊中心支公司存在以下違法違規行為:虛列專管員工資、績效,其實際用途與會計憑證所記載的經濟事項不符;未按相關規定為保險銷售從業人員辦理執業登記並發放《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執業證書》;保險銷售從業人員檔案未能準確登記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基本資料。

  吉林銀保監局決定做出對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延邊中心支公司警告並罰款16萬元的行政處罰,對時任公司總經理張震、副總經理陳玉梅、銀保部經理馬佳濤警告並分別罰款2萬元、2萬元、3萬元的行政處罰。

  經查,2018年1月至4月,中國人壽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中心支公司存在將公司員工直接業務挂靠在個人代理名下提取手續費的違法行為。吉林銀保監局決定做出對中國人壽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中心支公司罰款7萬元,對時任公司總經理王鵬警告並罰款2萬元的行政處罰。

  經查,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市分公司存在以下違法違規行為:2017年,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市分公司虛列外勤人員績效,其實際用途與會計憑證所記載的經濟事項不符;2016年11月,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市分公司保險銷售從業人員陳春燕、于麗娟通過微信朋友圈發布含誤導性陳述的宣傳廣告。吉林銀保監局決定做出對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市分公司罰款21萬元的行政處罰。

  經查,2017年6月,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存在保險銷售從業人員檔案未能準確登記保險銷售從業人員基本資料的違規行為。吉林銀保監局決定做出對天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警告並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