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文旅融合扶貧線路促鄉村振興
2019-04-13 16: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13日電(記者柳王敏)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2日在長沙發布湘贛邊和大湘西地區精品旅遊線路,搭建貧困鄉村與文旅企業之間交流合作平臺,助推鄉村振興。

  據介紹,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專門制作推出的精品旅遊線路包括湘贛邊“鄉村振興紅色旅遊經典線”、大湘西“土家苗鄉峰林峽谷觀光線”和“瑤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線”。同時還發布了《湖南省旅行社送客入村獎勵辦法》,激勵旅行社有計劃有組織輸送遊客進入精品線路上的特色村鎮,推動貧困地區通過發展旅遊實現脫貧致富。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湖南省健全完善區域旅遊合作聯盟,推動全域旅遊開放發展,深入推進文化旅遊扶貧工作。湘贛邊和大湘西地區既是紅色熱土,也是革命老區,具有發展全域旅遊和開展文化旅遊扶貧的獨特優勢。推出湘贛邊和大湘西地區精品旅遊線路,是堅持以區域合作促融合創新,統籌推進文化旅遊扶貧與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6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