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天完成審批 外國人來華工作也能“一網通辦”
2019-04-11 16:0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1日電(記者 何欣榮)海外人才集聚的上海浦東新區11日宣布啟用國際人才港,並同步開通上海自貿區外國人來華工作“一網通辦”服務平臺。這些便利措施,可以讓來華工作的外國人在5個自然日內完成工作許可、居留許可審批。

  新開通的浦東國際人才港,位于上海自貿區張江片區。人才港裏整合了外專、人社、出入境等辦事部門,設立外國人審批服務“單一窗口”。申請人只跑一個窗口,即可辦理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實現了減環節、減時間、減材料,大幅提升審批效率。

  浦東新區區委辦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處處長肖林説,原來外籍人員來華工作,先要進行體檢,再到人社部門申請工作許可,再憑工作許可證去出入境辦理居留許可,全程無縫銜接也要22個工作日。改革後通過三個部門的流程再造,5個自然日即可完成工作許可、居留許可審批。

  線下“一窗受理”,線上“一表申請”。線上上的“一網通辦”服務平臺,申請人只需一次填報,即可實現體檢預約、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申請。考慮到外籍人員不熟悉國內環境,浦東還組建了一支“全崗通”幫辦隊伍,讓前來辦證的海外人才充分享受改革便利。

  “這裏的工作人員很熱情,辦事體驗很棒。”剛剛拿到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的香格裏拉集團駐店經理烏爾裏希説。在人才港的留言板上,可以看到多國語言寫下的留言,為“飛速”的辦證體驗點讚。

  除了行政服務,浦東國際人才港還吸引了一批國內外知名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入駐,業務領域包括招聘、獵頭、薪酬、測評、培訓等,涵蓋人力資源全産業鏈,讓外籍人員來華工作享受“一站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