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昂山素季感謝中企助緬提升電力供給能力
2019-04-06 09: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4月6日電(記者車宏亮 莊北寧)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5日參加由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承建的位于緬甸孟邦直通市的燃機電廠竣工儀式,感謝中方幫助緬甸提升電力供給能力。

  昂山素季説,目前緬甸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通電,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所有緬甸民眾都能用上電。燃機電廠項目提升了緬甸電力供給能力,給緬甸人民帶來了福祉。

  緬甸電力和能源部長溫凱説,燃機電廠所在的孟邦有約50%的人口用不上電,該項目不僅能緩解這一地區用電緊張狀況,對緬甸全國電力供應也有幫助。

  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湖南省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屹立對新華社記者説,燃機電廠竣工後可惠及緬甸數十萬個家庭。此外,企業在承建電廠過程中還幫助解決當地就業問題,並通過捐建寺廟、學校和修繕橋梁等行動贏得緬方認可。

  據了解,這一燃機電廠裝機容量為118兆瓦,採用的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