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荷兩國領導人表示在對待中國投資問題上將堅持開放市場原則
2019-04-04 09:43: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4月3日電(記者溫新年 章亞東)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與來訪的荷蘭首相呂特3日在裏斯本表示,兩國在對待中國投資的問題上將堅持開放市場原則,不會排斥中國投資。

  科斯塔在同呂特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説,葡萄牙的外交傳統是在全球范圍內推進國際關係,在其作為歐盟成員國的身份同始終保持對全球開放立場之間尋求必要平衡。

  科斯塔説,葡萄牙的私有化過程是市場化過程,任何外來投資必須遵守葡萄牙的法律和歐盟相關法律。“我們不會根據國別來選擇投資人,市場會根據最佳(商業)條件作出相應選擇。”

  呂特強調,“歐洲必須保持開放,對世界其他國家懷有善意”。他特別回顧了荷蘭與中國的密切貿易關係,對葡萄牙政府在對待中國投資問題上的立場表示“充分信任”和“完全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2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