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高校係統培養鄉村振興領軍人才
2019-04-02 15:4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2日電(記者俞菀)近日,來自浙江各縣市的近百名農業骨幹走進浙江農林大學,開始為期兩年多的大學生涯。兩年後,完成學習任務並考核成績合格的學員,將分別獲得大專、本科學歷證書,回到農村創業就業,以更好的知識儲備服務鄉村振興事業。

  據悉,從2010年開始,浙江省農業農村廳等單位聯合浙江農林大學,加快培養現代農業經營領軍人才。9年來,每年都有一大批來自浙江各地的農村合作社社長以及農業骨幹通過參加全國成人高考並進行單獨劃線選拔,成為“現代農業經營領軍人才提升班”學員。

  浙江農林大學副校長金佩華説,目前,通過學校專業化、係統化培養的農業領軍人才已達500多人,成為現代農業經營的引領者、農産品安全生産的帶頭者,成為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奉獻者、新型職業農民的領軍者。

  在浙江農林大學學習期間,具有高中文憑的學員被錄取為經濟管理專業的大專生,具有大專文憑的學員被錄取為經濟學專業的專升本學生。兩年多的學習期間,所需經費由浙江省財政全額資助。浙江農林大學通過採用自學與面授教育、課堂授課與實訓、基礎理論與案例分析相結合的學習方式,對所有學員進行一年半的理論教學和1年的專題研討及現場實踐。

  “現代農業經營領軍人才提升班教學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對自己提升水準和能力效果明顯。”浙江省首屆現代農業經營領軍人才提升班學員、溫嶺市若果高橙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李雲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