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停止向土耳其提供F-35戰機零部件
2019-04-02 15:2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防部4月1日表示,由于土耳其執意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已停止向土耳其提供F-35戰機零部件。

  五角大樓發言人薩默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美方此前已向土耳其明確表示購買俄制S-400係統的行為不可接受,美方已暫停向土耳其提供F-35戰機零部件,直到土耳其放棄裝備S-400係統。

  薩默斯還説,美國防部已採取必要措施確保F-35戰機彈性供應鏈,美方正著手尋找其他供應商,替代土方生産該戰機零部件。

  F-35戰機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土耳其作為美國的北約盟友參與該戰機生産。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介紹,土耳其企業參與生産、裝配F-35戰機機身、起落架和發動機部件以及座艙儀表螢幕等。

  美土先前達成交易,美方將向土方出售100架F-35戰機,迄今已交付若幹架,但戰機仍在美空軍基地。

  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S-400,理由是這一俄制防空係統與北約防空係統不相容,且S-400雷達係統可能掌握如何定位並追蹤F-35戰機,導致後者今後難以躲避俄方武器攻擊。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兼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表示,他的“最佳軍事建議”是,只要土耳其不放棄購買S-400,美方就不向土方出售F-35戰機。

  土耳其政府多次表示購買S-400的決定不會改變,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3月29日在會見到訪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時再次作出這一表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98015